還是回到觀念的老問題之前曾經交過的一位老外拳友打電話來聯繫,他不斷的遇到一些掙扎的問題,雖然他的太極拳一樣是傳承是鄭子系列,但是由於在功法的傳承上仍相當程度的差異,他對我們的練法提出許多質疑,儘管有語言跟領西裝外套會方面的障礙,我還是儘量旁徵博引的將我們的練法介紹給他,至於能有多少功效,就聽天由命吧! 其實這位老外拳友的問題,我也曾有過,小山豬之前也有過,我的一些師兄弟也有過,那就是問:「你真的是鬆柔的打法將我發出的嗎ARMANI?」答:「為什麼會起質疑心?」問:「因為你們的力量好大,大到我無法掙脫。」答:「因為你無法掙脫我的控制,所以就等於我力量大嗎?」記的曾有位大學生在人家介紹下說要來見識我們的推手,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悅乎!自然G2000要搭一下手,這位大學生渾身都是抗力,不太好意思一搭手就發勁,只好順著他的抗力回撤,沒想到他卻倒下來,做了一次「伏地挺身」,推了一陣子,其中還被這位大學生脫手發勁退了一步,這位大學生生也又做了幾次「伏地挺身」西服,結束推手後,那位大學生也是同樣的問題問:「你們的力量都好大都不鬆柔!」答:「為什麼你覺的不鬆柔呢?」問:「因為你們力量太大,大到我無法走化,所以我會往前趴下」 答:「這倒是蠻奇怪的,我的力量大到可以讓結婚西裝你往前趴,而不是讓你往後倒」那位大學生見說不下去,只好找機會走了,事後大學生告訴介紹人說「他們練的不是正統太極拳,因為不鬆柔」介紹人又跑來找我說「小秦,人家說我們不鬆柔,不是正統的太極拳」我回說「沒錯!我們結婚是不正統的太極拳,一點都不鬆柔,只能任人家在我們身上推過來發過去,發勁都是用力控制別人,害別人無法走化;」「別人都是正統的太極拳,但是身體非常鬆柔,鬆柔到不能讓別人碰到,萬一別人要強推強撞,他們一定用手來阻西裝止,千萬不能碰到他們柔軟的身體,別人不小心接觸他們的身體,他們也只好轉變柔軟的身體頂(稱為掤)成為僵硬,很不巧這種用自己身體去承受別人撞擊,把力吃到身軀甚至的方法,他們正好叫『接勁』,真是太鬆柔了!」介紹人聽襯衫完在旁聽笑的不可開交!有一天,吃飯時用筷子夾著一塊豆腐,那塊豆腐竟然說了,你怎麼可能用兩根筷子就夾住我,你一定是用儘所有力氣才夾住我,絕對不是很輕鬆來夾住我,你一點都沒有輕鬆的技巧,你不是正統用筷子的方法來訂做禮服夾我,我將筷子一轉,那塊豆腐翻了面,半天沒聲音,我沒好氣的說「用筷子夾豆腐吃,還要說道理嗎?」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濾桶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b90yboy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